You are in the river, the sails of ships, the sea, the clouds, the stones of London.

【如龙|锦桐】明晰梦(一)

堂岛之龙刑满那日,桐生一马下落不明,而锦山组舍弟头田中真司抱回了一个男孩。


(真正意义上的)幼桐出没的故事,后续含正规座驾


考虑到阿鲤妹妹优子这个(工)角(具)色(人),把阿鲤进向日葵的年龄私设为了五岁之后(据说舞台剧里是有补充锦桐都在4岁时进了向日葵但我不想用🌚(ntm


其实还有个隐藏设定是年上,按照通常认知阿鲤1968年10月8日出生应该是年下的那一个,结果如龙online里风间老爹一句“彰は……兄貴分だったが、ずっと一馬に引け目を感じていた。(阿彰虽然是大哥,但一直在一马面前感到自卑)”???


然后柏木桑接了一句“桐生は桐生で、錦山のことを実の兄のように頼ってたってのに(桐生一直把锦山当真正的哥哥依赖)”???


这种基础人设都能如此随意而不做作地吃掉不愧是你横山老狗横皮尔伯格啊!


好的,没关系,管他nia的呢,反正锦桐年上if也好吃,还顺便为0和极1里横山老狗反反复复明里暗里想要表现的“桐生很依赖锦山”提供了又一力证(但照样不影响我对横山老狗的敬 仰  之  情,呸


 ————————————————————————






堂岛之龙刑满那日,桐生一马下落不明,而锦山组舍弟头田中真司抱回了一个男孩。

 

 

 

“大哥……一马,我们到了。”


“这是哪里?”


真司警惕地环伺四周,尽可能地把男孩裹进风衣里:“是我家。”


男孩被他紧绷的情绪感染,小手紧抓着他的衣襟:“风间老爹呢?”


“明天……或者过几天,他会来看你的。今天他有事,抽不开身。”


“不要骗我哦。”


“放心吧,我绝对不会骗你的。”真司对小男孩笑笑,抱着小男孩迅速进门落锁,屋内明美的身影令他的心缓缓安定下来。他向裹着酒红色衬衫的小男孩介绍,“这是我的女人明美。”


“欢迎回来,是一马酱对吗?”明美对他露出温柔的笑,“请多指教,这段时间我会照顾你的,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告诉我哦。”


小男孩——出狱当天离奇失踪的桐生一马,在此刻乖巧地点着头:“唔嗯。”


“明美,我……”


外面传来嘈杂突兀的脚步声,真司摸上配枪的瞬间公寓门就被人毫不留情地踹开。出现在门口的是锦山组的人,而从手下让出的道路现身的,正是锦山。


真司放下扶着枪的手,僵硬地行礼:“叔父。”


锦山锋利冰冷的视线扫过他,停留在幼小的桐生身上。本能察觉到危险的桐生攥紧衬衫想要躲进真司身后,刚用光裸的小脚掌迈出一步就被人扛了起来。


“放开我!”


真司焦急地踏前一步:“叔父!”


锦山箍着胡乱挣扎的小孩,从眼角斜斜瞥去:“做得很好,真司。”


但,没有下次。


真司紧握双拳,在空气短暂的寂静后深深低下头:“他只是一个什么都不记得了的孩子,烦请叔父……多担待。”


没有回应,只有被嘲讽一般掩上的、摇摇欲坠的门挡住了真司的焦灼与叹息。

 



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怀里小小的桐生大约四五岁的模样,身体带着孩子特有的绵软触感,但在被锦山抱起的那一刻就维持着紧张僵硬的姿态。后座上的锦山将桐生安置在自己膝盖,沉默地注视了那张熟悉而陌生的小脸蛋良久。


这是比他记忆中最初所见更为幼小的桐生。


“你是谁?”小孩子防备地弓起身子,攥着衬衫领口的小手用力到关节泛白。


锦山伸出手去摸他小小的脑袋,像抚摸汪汪叫着无用发抖的狗崽子一样随意,就在小孩几乎要放松警惕时猛地把他甩在后座,掐着他的脖子俯身冷冰冰地问:“你是谁?”


“咳……”桐生抓着锦山的手指涨红了脸,在被压迫气管的恐惧中踢蹬着腿,艰难而执着地龇出小小尖牙,“桐生……一马,我是……桐生一马!”


“我是谁?”


“……”


小孩不可能答得上来,只能执拗地进行着无用微弱的反抗。


锦山任由他踢踹自己,直到他痛苦地从眼角涌出泪水才松了手,沉默地坐回原处。桐生迅速爬起来把自己缩进角落,边发着抖撕心裂肺地咳喘边用那双黑亮眼睛防备地紧盯住看向窗外的锦山。


他连咳了几声,总是止不住喉咙的不适,眉眼阴鸷的男人突然对他说:“过来。”


桐生没有动,把自己缩得更小,男人转过头,伸手抓着他藏在衬衫下幼小的脚腕把他拖回了自己腿上。锦山抬起桐生的下巴,小孩子细嫩的颈间皮肉上指印显然,一副颇为狰狞的模样,他擦去桐生脸颊上残留的泪水,面无表情地轻揉起桐生的喉咙。桐生要躲,要踹,都被他轻易地制住了。


“你是谁,要带我去哪里?”桐生又一次发问,要哭不哭地撇着嘴角声音发颤,完全藏不住小脸上的惊恐无助。锦山的回答迟迟不来,那股毫不收敛的气势却始终压迫着桐生,桐生含着泪倔强地让水汽在眼眶里转了又转,最终还是忍不住抽抽搭搭地哭了起来,“老爹……”委屈、惊惶、恐惧,他下意识呼唤着心中永不坍塌的强大依靠,“呜呜……哇!!老爹!!”


锦山皱起眉头:“别哭了。”


“呜呜窝、窝要回向日葵……嗝、呜……”桐生很快哭得打起了嗝。


“别哭了!”锦山心烦意乱地把桐生又小又软的身体按进怀里,听他上气不接下气地抽噎,到底还是忍不住放轻声音,“别哭了……桐生。”


对孩子来说,温暖坚实的怀抱一向易于蛊惑人心,尤其在这样冰冷的十二月。眼前这个抱着桐生的男人,眼神吓人,脾气也很坏,但那宽阔臂膀却令桐生感到奇异的安定与熟悉。他哭着,被锦山抚着后背,天性里爱撒娇的部分就冒了头,整个小人儿迷迷糊糊地往锦山怀里钻,抱着锦山的脖子边打哭嗝边把眼泪全淌进他的颈窝,直到哭累了就靠着锦山晕乎乎地睡了过去,梦里还时不时地抽噎一两下。


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容易相信人的傻瓜……锦山嗤笑一声,把西装外套盖在因寒冷而细细发抖的小孩身上,拢紧了他,漫无边际地心想,该添置几件像样的童装。


 

 

TBC


 

脑补达人码字废物已经在脑内爽完剧情了(。


不坑,保证不坑,最多就是年更



评论 ( 11 )
热度 ( 4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