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in the river, the sails of ships, the sea, the clouds, the stones of London.

【蝙超】THE ROSE(二)

时隔四个月的更新哈哈哈哈(坐实年更lo主身份

前文走这里→点我!

全文时间线有很多地方属于私设,不遵从任何漫画或电影哦,至于克拉克和吉米,都是一起成立夜翼火鸟的人了关系当然要好啦(>ω・* )ノ

 

 

 

 

在后来的所有声音里,布鲁斯都是如此的愤怒与悲伤。

克拉克非常难过,但克拉克不再去听了。

“我对布鲁斯的遭遇深感遗憾,我也知道你并不是有意的,但是克拉克,你不该这样使用自己的能力,这是不道德的。并且……你正在参与进布鲁斯的生活,这意味着你和他之间正在建立一种联系,人与人之间一旦产生联系,一切都将变得不同。它会影响你们,或许为你们带来好处,也或许最终会伤害所有人。

你应该慎重克拉克,你无法帮助他,而他甚至根本不认识你。还有就是,如果你只想过着平凡的生活,你就应该舍弃自己的能力;如果你选择使用能力,你将要承担起更多东西,包括他人的性命、他人的恐惧与不理解、来自你自身的自责与悔恨……好好考虑吧,孩子。”

这是乔纳森给十二岁的他的告诫。

但乔纳森也说了,“无论你的选择如何,爸爸妈妈都会支持你,只要你听从自己的内心,成为你愿意成为的人。”

克拉克想要成为能够帮助布鲁斯的人,能够对抗邪恶的人,能够阻止善良的声音坠落的人。

轰动一时的哥谭首富凶杀案后十二年,罪恶之都开始流传出蝙蝠怪人的恐怖传闻;同年神子降临大都会;克拉克进入星球日报工作。

“嘿克拉克,”吉米搭上好友的肩膀,“你说这个蝙蝠怪人是有人故弄玄虚还是真的存在?”

克拉克从报纸上抬起头,推了下眼镜:“你看这里,‘警察赶到现场时所有罪犯都已失去了行动能力,他们颤抖着,不断重复着“蝙蝠”或是“蝙蝠人(batman)”等词语,而本报记者则在他们身上发现了蝙蝠形状的烙印……’,还有这几幅配图,这家报社一向以严谨出名,基本算是证据确凿。我个人倾向于‘蝙蝠人’确实存在,但不是传闻中所谓的怪物,而是身着蝙蝠装的人。”

吉米点了点报纸:“我想也是,怪物哪有心思去专门挑罪犯下手。”

克拉克叹了口气折起报纸。

吉米用力晃了晃他的肩膀:“怎么了兄弟,难道你想采访这位蝙蝠老兄?”

克拉克点点头,又叹了口气:“可是先不说能不能找到他,佩里是反正不会让我去的。”

这时主编办公室里传来佩里的大吼:“肯特!奥尔森!”

两人对视一眼,慌忙跑去:“来了!”

一进到办公室,两人发现露易丝和佩里都在。

露易丝对他们笑了笑:“这次我们三个要一起出差了。”

吉米眨眨眼睛:“采访什么重要人物需要这么大阵仗?”

佩里头也不抬:“花花公子、草包大少、哥谭首富,随你怎么挑。”

克拉克小声嘀咕:“不都是同一个人吗……”

露易丝扑哧笑了出来:“主编的意思是最近哥谭不太平,多点人总是更安全,顺便也让你们两个菜鸟去见见世面。”

克拉克扁了下嘴:“明明露易丝你入职时间只比我们早一年。”

露易丝露出得意的小表情:“但我已经是个老练的新闻人了。”

“好了好了,”佩里开始往外轰人,“要聊下班再聊,现在都给我滚回去好好工作!”

于是克拉克与吉米又慌慌张张地跑出去,佩里粗声粗气地抱怨:“两个傻小子!”

露易丝又笑了:“但是挺讨人喜欢的不是吗。”

“哼!”

办公室外克拉克与吉米击了个掌,偷偷摸摸地欢呼:“好耶!”

第二天三人便动身前往哥谭,在行驶的车辆上,克拉克望着窗外,激动却又茫然。他还记得那个在雪中哀嚎的孩子,他从未谋面的,单方面的朋友,而他现在就在采访他的路上!他能听到自己的心脏因喜悦而加速跳动,也能听到自己的血液在欢呼流淌,可……他没办法告诉布鲁斯这些,布鲁斯不会接受自己曾被一个外星人偷听了几个月的,正常人都这样。

正常人都这样,绝对无法忍受与外星人建立私人联系。

“克拉克!”吉米撞了撞他的肩膀,对着他挤眉弄眼,“今晚好机会啊!”

露易丝从前排探过头:“你们今晚有计划?”

吉米贼兮兮地捂着嘴:“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不告诉你。”

露易丝伸手打了一下他的脑袋:“谁稀罕!反正今晚的采访别给我出岔子,其他我不管!”

克拉克呆呆地开口:“其实我想今晚去采访蝙蝠人啦……”

空气中传来尴尬的气息。

吉米手忙脚乱地去捂他的嘴:“克拉克你怎么说出来了!”

露易丝也呆呆地看着他:“蝙蝠人神出鬼没的你要怎么采访?”

吉米回过味来:“没错克拉克你有计划了吗?”

“唔唔唔……”克拉克想起来拿掉吉米的手,“我想随便逛一逛,能遇到就是中大奖了,遇不到就等下次再有机会来哥谭吧。”

吉米哭丧着脸用力拍他的胸膛:“这等于完全没计划而且计划里没有我啊!你这里有没有一点点痛!”

露易丝用尖指甲使劲戳他额头:“逛你个鬼有没有危机意识啊碰到罪犯怎么办!”

“实不相瞒我这里超痛的……但是哥谭晚上这么危险我一个人去就好,凭我的体格一般罪犯不会挑我下手,而且有罪犯就意味着蝙蝠人也会出现嘛。”

“你……”露易丝恨铁不成钢的又增加了一根手指头,“万一罪犯就是不走寻常路呢!”

吉米跟着嘀咕了一句:“而且@¥%#@&”

身体机能控制在普通人类水准的克拉克偏了偏头:“你说啥?”

吉米大吼了一声:“我说而且你还长着这么一张漂亮脸蛋!”

露易丝抱着双臂用力点头。

克拉克叹了一口气:“反正我说不去你们和我自己都不会信的,这年头定位一个人很容易,我保证只在酒店周围转转并且保持通话行不行?”

吉米努力对着克拉克展现出期待的眼神:“那我……”

露易丝也严肃地说:“客观来说我觉得还是两个人更安全。”

克拉克耸耸肩:“好吧。”

“欧耶!”

 

 

TBC

评论 ( 6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